您的位置:首页  博士后  流动站简介  天文学
天文学

天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天文学博士后流动站于2023年获批建立,依托数理学院、上海市星系与宇宙学半解析研究重点实验室、上海市中智亚毫米天文国际联合实验室和中科院史生才院士工作站,主要研究方向涵盖星系形成与演化、引力透镜与宇宙学、亚毫米天文仪器方法等领域,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和高素质的优秀天文学人才。天文学是上海师范大学优先发展的学科,上海师范大学也是上海市最早培养天文学研究生的高校。学科自2004年起开始招收天体物理硕士研究生,2021获批天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科拥有多名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人才结构合理、科研力量雄厚。近5年学科承担了国家基金委重点、面上、优青和上海市科委重点、教委重点等项目;主导中美智亚毫米波国际LCT望远镜的搬迁、升级和科学合作研究;自主研发天文射电望远镜用于南极地区银河系分子谱线的观测。学科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哈佛史密松天体物理中心、加州大学圣科鲁兹分校、法国巴黎天文研究所、德国马普天体物理所等十余个一流科研院所有合作协议,现已开展超10年的实质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

 

学科高度重视博士后的招收和培养工作。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所从事的科研项目均来源于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经费充足。在站期间,学校能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保证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殷切期盼并欢迎有志于天文学研究的优秀青年加入。

 

负责人:罗智坚研究员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及邮编: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智汇楼 200234

联系人:陈建珍

联系电话:(02164324194

E-mailjzchen@shnu.edu.cn

 

合作导师:

研究方向

姓名

联系方式

E-mail

 

亚毫米器件与探测

杜伟杰

13166338209

duweijie@shnu.edu.cn

刘锋

64322808

fliu@shnu.edu.cn

石旺舟

64323611

wzshi@shnu.edu.cn

张毅闻

64328632

zhang_yw@shnu.edu.cn

星系形成与演化

 

束成钢

64328703

cgshu@shao.ac.cn

罗智坚

64323809

zjluo@shnu.edu.cn

引力透镜与宇宙学

 

张少华

64328854

zhangshaohua@shnu.edu.cn

傅莉萍

64321615

fuliping@shnu.edu.cn

 


上海师范大学人事处 联系地址: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电话:021-64322650 传真:021-64321046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