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78

419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支部书记马英娟同志传达了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和相关安排,周新荣和王自亮两位同志交流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认识和学习体会,徐松如和徐臻两位同志重点分享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感悟和收获,其他党员同志也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马英娟同志对本次专题交流学习作总结发言。会议由支部书记马英娟同志主持。

周新荣同志关注到这次主题教育突出一个“实”字,强调问题意识,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做到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推动实际工作。他提到,我们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局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着力建设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培养高质量的人才,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王自亮同志就自己感触最深的三个点与大家分享: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依然是“两个全面”,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贡献力量;二是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自己的负责工作中;三是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培养自己从全局高度思考问题的能力,掌握三种能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

徐松如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创新性地分享了人才强国战略的内涵及其历史发展、三次人才工作会议促进人才强国战略内容的进一步充实以及内涵的进一步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新要求等。他提到,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进一步形成育才、引才、聚才和用才的良好环境与政策优势。此外,要加快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为人才发展提供更加公正、优质和有效的管理服务和支持。

徐臻同志重点分享了对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的学习体会,他首先以清华大学的攀登计划等举例说明党对自主培养人才的强调;其次,在质量上,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并就如何提高引进教师质量以及促进海外教师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等提出自己的思考;最后,他提到如何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理论内容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是我们今后改进的重点。

最后,马英娟同志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主题教育是中国共产党自我建设、自我革命和自我完善的一大法宝,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我们的工作水平。她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工作中加强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稳妥地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高质量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并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和业务工作的深度有机融合,提升我们的工作成效。

 

2023419

人事处党支部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