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举行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984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落实机关党委开展“百名在职党员与大学生结对”活动安排,1120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共建目标,积极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举行结对活动,召开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英娟同志主持。

教师党员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举行结对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措施,是践行党员教师立德树人、助推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是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在切实做好人事人才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思想政治教育之本;引导大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交流座谈会上,马英娟同志首先对与会的结对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结对师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开展背景和现实意义。她指出,学校机关党委开展“百名在职党员与大学生结对”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三全育人”思想的积极举措。教师党员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举行结对活动,形式可以多样,效果值得期待;通过零距离接触、无障碍沟通、多方面交流等形式,确实有效地增强师生之间彼此了解,调动师生共建的积极性,营造师生相互交流的良好氛围;支部党员教师通过向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党组织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交流和学习交流,互帮互学、共同进步,进而形成教学相长的良性互动和双赢效应。

支部委员周新荣同志介绍了支部教师党员的基本情况、岗位职责以及结对学生的个人信息、年级专业等,方便结对师生尽快认识和熟知,促进结对双方相互了解,为结对师生后续深度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在座谈会现场,支部其他党员热情地与结对学生互留电话、互加微信,进行一对一结对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结对共建过程中,会积极主动与结对学生交流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兴趣爱好、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关注的热点等问题,引导学生加强对党的认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从而达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目的,履行"师者"育人职责。

本次结对活动中,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还组织结对学生参观学校师德师风展和校史馆。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杨龙波同志亲自为结对学生讲解我校改革发展中65位名师名家的优秀事迹,让结对学生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学校65年光辉历程,加深对学校校史校情的直观感受和认同感,进而传承师道永恒精神,培养师大未来之师。参观活动结束后,结对学生积极畅谈了自己的心里感受和灵魂触动,并纷纷表示在四年大学期间,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传承师大精神,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本次结对活动中,马英娟同志还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向来自四个班级的20名结对学生,进行了现场赠书活动,并勉励结对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踏实做人、健康成长、学业进步,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

201911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