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不断推进“两学一做”,时刻牢记党员职责
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121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两学一做”活动展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20161019日,上海师范大学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在岗党员同志冒雨参观了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怀揣铭记历史、缅怀烈士之心,积极认真地投入到学习教育活动之中。
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现为上海市抗日战争纪念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纪念园内的金山卫抗战史料馆,以日军登陆金山卫这一历史事件为焦点,以时间为主线,以图文并茂为宣教手法,分战火初燃硝烟起、血雨腥风战淞沪、同仇敌忾捍山河、众志成城得胜利四大板块,真实展示了当年金山卫军民和社会各界仁人志士奋勇抵抗日军侵略的史实,补写和充实了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中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片段。整个纪念园既有铁证如山的史料还原,还有震撼人心的实物展示,如“十月初三惨案”记事碑文、紫砂浮雕壁画、被害乡民纪念墙、古城墙遗址和日军碉堡、警世钟亭、金山卫城南门侵华日军登陆处碑、“金山人民抗击侵华日军记”碑墙、错层广场和中心雕塑、瓮城和城楼等。通过这些有着鲜明时代特征和历史印迹的实物展现,全面揭露了日军侵占金山卫后制造的烧杀抢掠、惨绝人寰的历史暴行。
在严肃聆听专业讲解员对战争历史的详细解读,认真观瞻陈列的大量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实物以后,人事处党支部出席参观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都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真切感悟到了抗日将士的英勇斗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支部书记陈昌来同志认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先烈遗志,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人事处党支部每一个党员同志,都应该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将政治理论的学习和人事人才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边学边做、学做相融,在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年、在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积极有效地推进教育人事人才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态一定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并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