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筑梦师大 共谱新篇 百余新教工加盟我校
发布时间:2015-07-13浏览次数:97

79日上午,我校2015年度新教工集中报到在会议中心进行,共有111名新教工集中办理入校报到手续,成为上师大的一员。我校对新入职教工培训高度重视,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刘晓敏先后为新入职教工做了专题报告。校人事处、社科处、科技处、教务处、信息化办公室、财务处、基础教育中心、图书馆等职能部门为新入职教工分别进行了专题培训。校人事处今年还特别为各位新教工组织了团队拓展训练,帮助新教工尽快熟悉学校情况,加强凝聚力,投入新学期的工作生活。
培训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立足师大未来,感谢各位年轻教工选择上师大,将个人事业起步与上师大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勉励教职工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上师大作为实现个人梦想的归宿,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踏实努力。滕建勇指出,从中国教育发展的形势来看,中国高等教育如今越来越注重人才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上海师大身处上海这样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无论在学术发展、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各个方面均需立足国际化的办学理念。滕建勇引用著名学者吕型伟言“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寄语新教工怀远大抱负,不懈追求。
校长朱自强向新入职教职工介绍了上海师大砥砺前行60年的光辉历程,希望新教工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加强个人修养,加强职业储备,把为了学生的发展作为教师职业的首位追求,为上师大的未来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朱自强指出,上海师大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多学科综合型大学,多学科的相互浸润赋予师大以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广博的学术情怀,而悠久的师范传统赋予学校以更浓郁的人文关怀,新入职教工是学校的未来,希望各位新入职教工在未来的教学和服务岗位上欣赏学生、关爱学生,在上海师大这个具有悠久传统、充满人文关怀的校园里,实现梦想,成就自我。
副校长刘晓敏向新入职教工介绍了我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并就青年教师“三梯队”培养举措、专技职务晋升考核等进行了重点说明,希望青年教工好好把握新入职5年这个职业成长的关键阶段,认真规划、耐心积累,为长远目标打好基础。
我校组织部、人事处、校医院、信息化办公室、保卫处等职能部门集中现场办公,为新教工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人事处向新入职教工提供《新教工手册》,新入职教工一册在手,可以较全面了解我校概况、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要求及我校为青年教职工提供的发展路径、后勤保障政策等。
近年来,我校进一步规范人事招聘政策,今年度师资录用采取了校院两级评议的方式,在学校人才、学科、科研整体布局下,考量应聘人才的综合素质和岗位契合程度,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人才引进录用工作的高度重视。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