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计划与小结

人事处2013年度工作计划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报告还对人才的选拔、使用、培养、引进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这给我们今后的人事人才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和路径。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的精神,除了扎实做好人事人才的各项常规工作外,还要重点围绕下面三个方面做好我校的人事人才工作。
1.围绕“3+1+X”学位点和重点学科建设,实施高端人才引进计划
认真调研,摸清家底,分清缓急,科学规划,有序推进,重点围绕“3+1+X”学位点和国家及省部重点学科建设的需求,实施高端人才引进计划,使我校在院士、*、杰青、****、优秀学科带头人等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上有更大的突破。一方面,学校要加大投入,优惠政策,面向海外,主动出击,引进高端人才;另一方面,学院要把引进高端人才作为学院建设与发展的重要考量,明确人才队伍建设是一把手工程。
2.围绕教师质量提升工程,推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师教学激励计划
2012年围绕教师质量提升工程、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和教师专业发展等,先后出台了《上海师范大学骨干教师教学激励分配办法》、《上海师范大学教师岗位职责》、《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学绩效考核方案》、《上海师范大学青年教师队伍质量提升工程》(即“六个一工程”)、《上海师范大学教学改革与创新激励计划》、《上海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制度实施办法》、《上海师范大学师资博士后管理办法》等文件,2013年应该是落实和执行年,力争完成青年教师队伍质量提升工程的“六个一,三个一百”计划,通过实施教师教学激励计划,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来,并使教师专业发展中心的工作走向正轨,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教师专业发展中心。
3.关注民生,推进绩效工资和分配制度改革
学校教职员工,特别是教师队伍是学校发展的最为重要的资源,高度凝聚力是学校完成发展战略的根本保证。以人为本,重视民生,是形成强大凝聚力的坚实基础。我们将在主管部门的统一指导下,扎实做好绩效工资改革和教师教学激励计划,进一步完善分配方案改革,提高教职工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在“085工程”等项目上级对学校有较大经费投入和支持的情况下,适时适度地增加学校对学院投入,强化学校及二级单位人员经费的整合协调能力。


上海师范大学人事处 联系地址: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电话:021-64322650 传真:021-64321046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