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计划与小结

人事处2012年度工作计划

2012年人事工作将在学校年度工作计划总的要求下,依据《上海市教育发展规划纲要》,《上海教育人才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落实校第六次党代会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使命高远、品行高尚、能力卓越、结构优化、充满活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竞争力的教育人才队伍。围绕学校内涵建设加强教师专业能力建设,继续就高端人才梯队、人力资源配置仍需改善、教师国际化程度、民生民本等目标,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重点围绕以下几点进行:
围绕学科和专业建设,形成集聚高端人才为核心的引进机制,特别是列入学校下一轮攻博与国家重点学科、基地的学科,要实施人才引进的目标管理。多学院办相同或类似专业,一时难以整合,但需尽快构建引进或录用教师大平台,建立共享同类师资机制。
⑵加快对中青年教师能力的培养,整合资源,加大经费投入,通过到境外访(留)学,到“985”等名校跟从名师进修,到企业与中小学见习等方式,提升教师专业能力。
完善分类考核体系。评价与激励是高校人事管理的核心问题之一,要在总结今年首次实施聘期分类考核经验基础上,探索符合高校教师劳动特点的评价与激励办法。
⑷探索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配置新思路和新方法,为教师成长提供空间,缓解岗位紧张所产生的矛盾。
⑸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教师教育队伍建设的精神,重点抓好相应教研室的建立与人员编制的设置,建立一支50人左右规模的学科教学师资队伍,继续实行学科教学职务岗位单列的办法。
推进学生思政队伍与实验室队伍的建设落实中央及上海市关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实验室队伍建设的各项要求,从组织上、制度上保证这两支队伍建设的效度。
2.抓好岗位设置的后期管理,合理配置人力资源
学校将根据国家及本市的有关规定,在完善岗位设置工作,规范合同管理的同时,结合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需要,以编制管理为杠杆,严格控制管理人员的增加,工勤人员原则上不进,着力人力资源结构的优化和改善,解决首轮岗位设置与聘用中遗留的问题,做好新一轮的岗位聘用。勤工俭学岗位的配置逐渐纳入人事管理平台,减员增效。
3.以民为本,实施绩效工资制度
学校教职员工,特别是教师队伍是学校发展最为重要的资源,高度凝聚力是学校完成发展战略的根本保证。以人为本,重视民生,是形成强大凝聚力的坚实基础。我们要关注和跟踪新分配方案在各单位的执行情况,维护和加强各群体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在“085工程”等项目上级对学校有较大经费投入和支持的情况下,适时适度地增加学校对学院投入,强化学校及二级单位人员经费的整合协调能力。2012年将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实行在职人员的绩效工资制与退休人员共享费的统筹,努力提高教职员工和离退休人员的生活水平、福利待遇和幸福指数。真正营造一种各安其位,各尽所能,各得其索,各享其乐和谐进取的氛围。
上海师范大学人事处 联系地址:桂林路100号 邮编:200234 电话:021-64322650 传真:021-64321046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