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学校举行2019年度教师公派出国(境)访学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623

417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教师公派出国(境)访学行前培训会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校长朱自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国际交流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外事工作的负责人以及2019年度即将出国(境)研修的30多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马英娟主持。

朱自强代表学校向2019年度公派出国(境)访学研修的各位老师表示祝贺。他结合自己早年在国外留学、进修和任教的经历,并从建设高水平大学和教师成长发展需要等方面强调了出国(境)访学研修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为教师海外研修提供了很好的政策和平台,希望老师们要从思想上倍加重视,在行动上倍加努力,珍惜访学机会,顺利完成学习交流任务,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学校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中。他还对各位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专注学习和研究,强化纪律意识,不做与学术不相关的事情;二是多了解访学高校教育的方式方法,带着问题去学习,站在更新学科的高度,批判思考、借鉴吸收,力争做到有所学有所悟有所成;三是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人事处相关负责人通过解读学校公派出国(境)访学管理办法,把学校关于访学的最新政策和有关要求做了具体介绍。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围绕外事纪律和涉外礼仪等六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并提醒访学教师要注意多元文化的差异。

会上,化学与材料学院张昉教授和音乐学院孙红杰教授作为访学回国的代表,分别向与会教师分享了他们在访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及科研情况,特别是对如何尽快融入当地学习和文化,如何与合作导师沟通做好合作研修以及如何提高访学的实效做了详细的介绍。

另据悉,在刚刚公布的2019年度申报国家留学基金访问学者项目名单中,我校有5位教师获得资助。本年度共有5人申报,最终5人获批,获批率为100%,获批人数和获批率均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支持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培养,教师访学的积极性大大提升,已有多名教师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访学项目赴国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访学研修。为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还修订出台了《上海师范大学教师公派出国(境)访学管理办法》(校发[2019]11号),通过规范管理,强化保障,加强考核,力争打造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教师队伍,更好地为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做好服务。

(供稿: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国际交流处;摄影:教师工作部)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