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抗击疫情不停工,志愿服务有我们——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积极投入战“疫”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523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上海抗疫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居家不停工,保证各项工作在线稳步推进

线上招聘会

一个多月以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通过线上处务会和各专题、专项、科室会议,加强线上沟通联系,确保教师思政和人事工作正常有序全面推进。教师工作部完成2022年校教师思政工作要点和任务安排表,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教师思想教育引领。人事处收到应聘材料330份,于48日举行线上视频招聘会,邀请31位学者进行沟通,同时开辟视频公共会议室,接待临时参会学者77名,部分学院与学者当场达成引进意向;持续推进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完成1项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推荐,推进12位人才申报国家级和上海市海外人才计划项目申报;完成博士后薪酬体系调研,办理教师进修手续,推进教委四大工程申报、博士后基金和科研工作站申报工作;在疫情期间,掌握每位访学教师行程与健康信息,安抚教师做好个人防疫和物资储备;确保4月在职职工工资、退休返聘人员工资、困难补助费、派遣人员劳务费等全部按时发放。同时,加强对未来工作的系统性思考,对人才支持计划、教师考核、职称评审等文件进行起草或修订。

党员当先锋,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

支部党员积极投身所在小区志愿服务

日前,支部已动员全体党员同志响应《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精神,通过先锋上海完成党员社区报到,到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朱军辉同志在3月中旬即持续投入到社区志愿者工作中,多次参与小区的核酸和抗原检测,协助居委挨家挨户送药送菜,配合居委干部积极解决物资配送最后100问题,还主动为封闭管理小区的学校同事们运送食品和生活物资;张健锋同志在自己和父母所在的小区全都积极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徐松如、李斌斌、王自亮、逄淑玲、周浔辉、姚婷婷、王亚欧等同志也积极投入到核酸筛查、社区巡逻、政策宣传等工作中去。

激发正能量,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投入抗疫“大考”

开展系列文体讲座鼓舞精神

在全市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之后,支部特别邀请音乐学院和体育学院专业教师,开展一系列激发正能量、鼓舞精气神的艺术和文体讲座,鼓舞支部党员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抗疫,以更加充沛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之中。(供稿: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