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学校举行新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授聘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679

312日下午,学校在西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2018年度新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授聘仪式暨岗前培训会。校长朱自强出席授聘仪式。

仪式上,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马英娟宣读了2018年度我校新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名单,朱自强校长为新聘人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朱自强首先代表学校向本次受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大家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他指出,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关系到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是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关键之举,对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朱校长希望新聘教师能以今天的聘任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坚守初心、立德树人,潜心钻研、锤炼本领,服务社会、咨政建言,自觉地把个人进步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凝心聚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新聘教师代表罗俊龙、邵琳在会上做交流发言。罗俊龙教授谈到在整个职称评聘过程中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此次晋升,对自己来说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自己将会强化担当意识,潜心问道、扎实学识、规范学术,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学校,为学科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邵琳副教授感谢学校在自己初入师大时给予的引导以及学校为青年教师成长创造的各种舞台。她谈到自己将会以此次聘任为起点,扎根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同时也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用科研促进教学,为高水平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授聘仪式后,全国基础教育界唯一的改革先锋、上海教育事业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全国首届教书育人楷模、劳动模范、著名语文教育家于漪老师,为新聘教师作《如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岗前培训主题报告。于漪老师结合自己从教的经历,用鲜活的例子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教育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同时她也剖析了当前新形势下教育所面临的一些挑战。在此基础上,她进一步指出,无论是从事高等教育,还是基础教育,做“四有”好教师,是教师职业的共性。教师是太阳底下最无私的人,教育事业是精神成长、灵魂提升、追求真善美的事业,只有树立教育自信、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心中常亮理想的明灯,才能真正做到立德树人,让每一位受教育者的精神获得成长。她谈到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对学生滴灌中国文化自信、对学生滴灌做人的道理和德性,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也要撒播做人的良种,传播真理。

90岁高龄的于漪老师讲座全程脱稿,字字珠玑,铿锵有力,并且富有趣味性,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在座的新聘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悟颇深。数理学院郭玲教授谈到,非常感谢于漪老师带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精彩分享,自己会更加努力地去作一名好老师,不断地向身边的楷模老师学习,让自己身上充满正能量,从而有效地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音乐学院朱昊冰副教授认为于漪老师的讲座饱含着对教育工作、对教师职业的深情,这份孜孜以求的情怀,是因为心中有教育、心中有大爱。我们每位老师都要学习于漪老师,注重自己的品德修养,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成为一名新时代“四有”教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