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我校6名博士后喜获2021年“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2560

近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2021年度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人员名单中,我校6位博士后获资助,立项率高达85.7%,创我校历史新高。

“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是上海市为保障和提高优秀博士后人员待遇水平,激发青年科研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加快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提供人才保障而设立的一项博士后的激励计划。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规定,经评审入选“超级博士后”计划的博士后人员,由上海市促进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照每人每年15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设站单位对获得此项资助的博士后人员,应给予不低于11的配套经费。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自2018年设立以来,实行限额申报,但对于当年度入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博士后人员,则不占相关单位的申报名额。

综观我校今年的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资助情况,有不少可喜之处,具体表现为:第一,立项率创历史新高。由于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实行限额申报,本年度申报指标较去年有所减少,但学校高度重视申报质量,立项率仍呈现上升趋势,2018年为60%2019年为71.4%2020年为81.8%2021年为85.7%。第二,立项排名处于前列。本年度共有65家单位获得资助,我校在所有获资助单位中排名第14位,在全市高校中排名第8位,市属高校排名第2位。第三,校数学流站博士后王弘耿因荣获上海市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直接入选超博资助计划,并成功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办的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第四,流动站分布情况较好。本年度共有6个流动站的博士后获得资助,也是近几年来较多的一次。

截止到目前为止,本年度我校获批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10项,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站中)1项和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站前)1项。除此之外,博士后群体在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的青年项目立项中占了较大的比重,获批国家社科和国家自科青年项目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3项,上海哲社青年项目3项以及上海市博士后日常资助1项。

我校自1999年开始招收博士后,培养374名博士后,博士后已成为学校教学科研队伍的重要生力军。接下来,学校将更加重视博士后工作,不断加大对博士后队伍建设投入力度,优化博士后培养政策,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平台,充分发挥博士后队伍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中“蓄水池”作用,从而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供稿:人事处)

 

附:2021年度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资助名单

流动站

姓名

中国语言文学

胡秋妍

中国史

姚汉昌

哲  学

彭毛才旦

教育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

尚童鑫

数  学

王弘耿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