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722


20211124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根据学校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积极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马英娟同志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8日至1111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杨龙波、徐松如和徐臻等三位党员同志分别作了重点发言,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收获。

杨龙波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整体会议上讲,我的理解,主要是这样几个内容:(1)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通过两个决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徐松如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作为9500万党员中的一份子,我感到特别振奋和鼓舞。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将其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揭示了百年大党的力量源泉和成功密码,进一步明确了党在新时代面临的历史任务和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必将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也必将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高校人事工作管理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蕴含的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人才的重要论述,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徐臻同志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总结历史、继往开来的会议。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同样地位的会议有两次,一次是六届四中会议,回顾总结了建党到1945年的经验教训,尤其是遵义会议后的经验,奠定了中共七大“毛泽东思想”在党的指导地位,这是一次让中国人民站起来的重要会议;十一届六中全会也是一样,总结了建党到1981年的经验教训,尤其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的成果,奠定了“邓小平理论”对党的指导地位,是一次让中国人民富起来的会议。从这个意义上看,我认为党十九届六中全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意义深远的会议,是一次终将让中国人民强起来的大会。

三位党员同志重点发言之后,支部书记马英娟同志作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和做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我们的人事人才管理服务工作相结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夯实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成效,坚定落实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十四五期间新一轮高水平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

20211124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