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987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根据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示19》,开展“筑牢新时代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条例》主题,全校上下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的学习通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意识,把党支部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确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人事处党支部及时召开了学习《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委员周新荣同志和支部成员徐臻同志为大家导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全文。整个《条例》,分为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等八大章节。《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关于支部工作会议的法规。它对支部多个不同领域进行了界定,进一步将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认真学习之后,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条例》为党支部的开展提供了“建设指南”,是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行动纲领”;面对新时期、新时代,我们应该积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让基层党支部建设不会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要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助推器”、“火车头”的强大政治效能。

支部书记马英娟同志指出,深入学习《条例》精神,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是我们学以践行的目标。每一位党员都应该积极主动参加支部生活,参与支部建设;这既是我们的权利,也是我们的义务。希望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条例》内容,领会《条例》精神,为支部的建设群策群力,提供行之有效的“金点子”,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永葆青春的活力。

  

人事处党支部

20181219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