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与时代同行 与榜样同在—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榜样3》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334

20181111日,根据中组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组厅字[201842号)精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的统一通知,人事处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及时观看《榜样3》视频资料。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于2018119日晚上8点零6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该专题节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榜样3》,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讲述了8名个人榜样的故事,重温了1次集体入党宣誓,用平凡的故事诠释了深刻的道理。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用灵魂与马列主义原著直接对话的宋书声、行医乡间18载的摩托车医生贺星龙、让贫困的盖买村华丽转身的李元敏、孜孜不倦献身卫星导航系统的北斗追梦人王淑芳、刀尖上屡立战功的缉毒先锋印春荣、带领全村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朱仁斌、一辈子奉献于高温超导领域赶超的奠基者赵忠贤、为摸清国情在生命禁区搏斗的拓荒人国测一大队……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神奇的佳话。是他们,用鲜血铸就一座座榜样的丰碑;是他们,用汗水凝结起感天动地的中国精神。

  

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学校机关党委的号召,利用工作之余,认真自觉地观看《榜样3》视频,撰写心得体会。有些党员同志指出:纪录片中的几位主人公兢兢业业,扎根基层,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他们才是真正当之无愧的榜样!有些党员同志认为: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走得更远。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摆在心上;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些党员同志表示:我们要沿着榜样的足迹,时刻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证实初心,展现出新时代上海党员干部的独特风采。还有些党员同志写到,作为学校人事处的一名普通职工,应始终牢记服务的宗旨,把广大教师的利益放在心上。想教师之所想、思教师之所思、急教师之所急、为教师之所为,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好事和实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教师的根本利益。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观看《榜样3》,学是要求,做是目的。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作为新时代党员同志,我们应该时刻以英雄为榜样,见贤思齐;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民族使命;与时代同行,与榜样同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人事处党支部

20181113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