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助推党支部组织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387

2021929日,根据校党委组织部《2021年下半年党支部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工作提示》要求以及机关党委学习安排,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进一步助推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支部书记马英娟同志主持学习会。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于20219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人事人才工作的基层党支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及时组织支部党员认真观看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视频资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确保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人事人才管理服务职能作用,为深入推进十四五期间学校新一轮发展贡献力量。在主题党日学习会上,马英娟同志还对本部门上半年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同时对下半年的工作作了重点部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探索党建学习和业务工作齐抓共管、深度融合,主动推进党支部“组织力提升计划”,确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于本部门的中心工作,以“做一件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为抓手,凝心聚力推进建设人事人才业务一网通办项目,推出青年教职工子女幼儿园晚托服务,组织“教育系统劳动人事争议的风险预防与调解对策”专题讲座等学习活动,确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落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结束后,支部副书记周新荣同志在支部党员群里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教师〔20216号)和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校党委发〔202138号)要求,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周新荣同志指出,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他还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对我们高校教师寄予了殷切期望;我们应该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重托,勇担使命,始终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以黄大年精神为榜样,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我们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工作引领,在学校十四五建设和发展时期,开拓创新,砥砺前进,为进一步提升人事人才管理和服务水平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

202193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