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人事处党支部参观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爱国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58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加强同事之间的相互交流,1017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马英娟同志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往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爱国教育基地参观。

   

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上海市宝山区塘后路206号;该公园始建于2005年,与原有的长江滩涂湿地和钢渣回填的炮台山浑然一体,充分展现了“环境更新、生态恢复、文化重建”的建设理念。吴淞炮台纪念广场是整个湿地森林公园爱国教育基地的主要红色精髓景点。作为昔日军事要塞,这里曾经硝烟弥漫、气壮山河,是鸦片战争、“一·二八”淞沪战争、“八·一三”淞沪战争、解放上海吴淞战役的著名战场。广场上巍峨耸立的浮雕石刻、锈迹斑驳的古炮台,以及地下橱窗中展示的当年使用的步枪复制品,无不承载和见证着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和铿锵历史。

参观完吴淞古炮台遗址,支部党员同志还走进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学习以河口自然环境、科技应用和人文景观为主题的科普知识,了解河口地区相关重大科研成果与工程建设项目,领会河口地区对于一个国家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性。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前,在场的党员同志纷纷畅谈心得体会。马英娟同志指出,历史上无数的中华志士,在这里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昔日的硝烟战火,换来了今日的和平岁月。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一定要倍感珍惜;同时面对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开启的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更是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进。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表示,本次参观吴淞古炮台遗址,收获满满、感受良多,既领悟到自古以来中国人民抵抗外来侵略的大无畏民族精神;同时怀古思今,还接受了不屈不挠的爱国主义传统教育,是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支部活动。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