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我校9名博士后喜获2020年度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2201

近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2020年度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人员名单中,我校9位博士后获资助,获资助人数在全市排名第10位,立项率高达81.8%,创我校历史新高。

“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是上海市为保障和提高优秀博士后人员待遇水平,激发青年科研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加快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提供人才保障而设立的一项博士后的激励计划。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规定,经评审入选“超级博士后”计划的博士后人员,由上海市促进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照每人每年15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设站单位对获得此项资助的博士后人员,应给予不低于11的配套经费。“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自2018年设立以来,实行限额申报,但对于当年度入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博士后人员,则不占相关单位的申报名额。

综观我校今年的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资助情况,有不少可喜之处,具体表现为:第一,获批人数创历史新高。继2018年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立“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以来,我校获资助人数逐年上升,本年度获批人数超过20182019年度获批人数的总和,实现了较大的飞跃。第二,立项率创历史新高。由于“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实行限额申报,学校高度重视申报质量,立项率也随之逐年提高,2018年为60%2019年为71.4%2020年为81.8%。第三,立项排名挤进第一方阵。本年度共有55家单位获得资助,我校在所有获资助单位中排名第10位,排名有较大提升。第四,流动站分布情况较好。本年度共有7个流动站的博士后获得资助,是近三年来最多的一次,其中哲学、数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流动站均为首次有博士后获得资助。

截止到目前为止,本年度我校获批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11项,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站中)1项和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1项,其中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为我校首次获批的项目,实现零的突破。除此之外,还获批了国家社科后期资助和青年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4项,上海哲社项目3项以及晨光计划项目1项。尤其要指出的是,博士后群体在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这两个项目立项中占了较大的比重,其中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全校获批12项,3人为博士后,占比25%,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全校获批17项,4人为博士后,占比23.5%。此外,本年度博士后还在《教育研究》《地理学报》《世界历史》《体育科学》以及SSCIA&HCISCI等我校认定的A类期刊上发表论文17篇。

接下来,学校将以国家及上海市博士后主管部门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为契机点,在努力扩大博士后在站规模的同时,加强博士后队伍内涵建设,注重培养质量和成效,充分发挥博士后队伍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中“蓄水池”作用,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供稿:人事处)

  

附:2020年度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资助名单


流动站

姓名

中国语言文学

杨伊

中国语言文学

刘晓

世界史

鲁迪秋

世界史

冯雅琼

哲学

孙逸超

教育学

刘雅婷

环境科学与工程

汤婉鑫

数学

郑小龙

马克思主义理论

刘广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