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537

根据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安排,积极落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要求,2020916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马英娟同志主持。

马英娟同志首先作了学习前的动员发言,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丛书,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思路新颖、路径明晰,是我们党员同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教材、权威法宝;我们应该本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原则,全面系统地学,深入思考地学,联系实际地学;进而夯实我们政治理论基础,提升党员素养。她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我们应该始终秉承四个坚持的扎实学风,一要坚持真学的态度,不能浮于表面、应付了事;二要坚持真懂的觉悟,不仅懂字面、懂文本,更要懂精髓、懂灵魂;三要坚持真信的信仰,不仅入耳入眼,更要走脑入心;四要坚持真用的担当,力争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是四史教育的推进,是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载体和抓手,我们应该常学常新,活学活用。

教师工作部李萧萧同志作为本次学习的重点发言人,与支部党员同志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谈到,在学习过程中让她体会最深刻的,是本卷第四个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尽管第三卷相关论述并不多,但是经历过疫情防控阻击战之后,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得到凸显和深化。在学习第三卷的时候,我也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作为最主要的补充材料来一起学习。李萧萧同志还动情地说,我个人对这个主题特别关注,也是结合本职工作的结果。从工会调到人事部门来工作,自己的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其实没有变化,都是学校三千名教职工;尽管工作重点和角度有了显著转变,但是工作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属,还是教职工。为教职工做实实在在的事,搭建平台,助推他们每个人在师大获得职业生涯的成长和发展,取得师德师风、教学科研的全面进步,是目前也是今后自己个人工作的永恒主题。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副书记周新荣同志也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翔实、范围宽广,涵盖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方方面面。作为高校的党员教育工作者,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关键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效聚焦到高校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落实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过程中。

新进教师、支部党员逄淑玲同志也谈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谈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篇章时,尤其是习主席在被问到当选中国国家主席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的时候,他说“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联想到自己在学习强国中看到习主席一天的行程,自己深受触动。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不同的岗位上不断牺牲奉献自我,这也激励着自己在工作中向前人学习,不断地奉献自己提升自我,探索创新的方式方法更好地为老师们服务。

在会议的最后,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党员同志就“学习强国”APP使用展开热烈讨论和广泛交流。王自亮和李萧萧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学习强国的心得体会和使用经验。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交流了自己日常学习的时段、内容和收获。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将进一步建立学习“学习强国”的提醒和督促机制,在支部上下积极营造一种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

2020916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