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学校举行新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授聘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696

  

7月6日下午,学校在西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2019年度新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授聘仪式。校长朱自强,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马英娟出席授聘仪式。

授聘仪式上,马英娟处长宣读了2019年度我校新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名单,朱自强校长为新聘人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朱自强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本次受聘高级专技职务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大家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朱校长向新聘老师介绍了2019年度我校专技职务评聘的总体情况。本年度全校共计96人获得晋升,其中28人晋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68人晋升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他指出,2019年度我校专技职务聘任工作从9月份启动,整个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出现了晋升人数创近年来新高、受聘老师日趋年轻、成果质量较高、学科梯队结构合理的喜人态势。最后,他希望各位老师把此次晋升作为生涯的新起点,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面向时代新要求,立足新岗位,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以把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和奋斗目标,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从而为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各项建设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新聘教师代表纪建勋、姚小贞在会上做交流发言纪建勋教授表示在整个职称评聘过程中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他指出,身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努力践行自己教学科研工作的立足点,做好一门课程、一个领域、一篇论文、一个讲座、一次访学五个一工程;同时要积极依托自身优势,聚焦社会发展,做“有关怀的研究”,即对自己所在的学科“有关怀”、对学校建设有关怀、对国家发展“有关怀”,从而为推动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姚小贞副研究员则以平衡,激励,再前进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为学和育人方面的体验与感悟。她指出,教与学是一个相长的过程,从教学中学到的知识,可以解决科研中遇到的难题;同时长年的科学研究训练出来的逻辑思维,便于自己对各个知识点进行更好的梳理,进而达到更佳的课堂展示效果。她还强调,作为一个科研和教学一线的老师,应该时刻关注科学的前沿和热点,将科研反哺于教学中。

最后,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她希望今天与会的新聘教师在聆听完朱校长高屋建瓴的讲话后,要铭记校领导的谆谆教诲,不仅将职称的晋升视为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鞭策自我前进的动力,希望大家能够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秉承师道永恒的光荣传统,保持对教师职业的敬畏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供稿:人事处)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