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277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推动和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人事处党支部积极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

四大4.jpg

2018627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主动开展主题党日,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

四大2.jpg

中共四大纪念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绿地公园内,参观的主体部分由序厅、主展厅、影视厅和副展厅等组成。纪念馆通过文字、摄影、绘画、浮雕、3D 等技术手段,以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为布展理念,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血脉线索,凸显中共四大的重要意义,再现了共产党创建的峥嵘历程;同时还原汁原味地复原了上海里弄、石库门建筑、年轮大道等历史元素,使参观者重温红色记忆,坚定前行信念。

四大3.jpg

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聆听讲解介绍、阅读史实文献、瞻仰经典照片,缅怀革命历史。支部书记陈昌来同志指出,组织参观红色“四大”纪念馆,是一件非常有教育意义的事情;同时也是支部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必要举措;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真正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历史事实和革命真谛。在场的其他党员同志也都感同身受,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鲜血没有白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中国梦的践行者,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而努力奋斗!

左联.jpg

最后,部分支部党员同志还实地走访了多伦路文化名人街,追寻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沪上风土人情;参观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感受人文汇聚、思想闪耀的革命文化气息。多伦路,在近现代中国文化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永远值得后人景仰。

  

人事处党支部

2018627


登录